Happiness - Glay

Glay的《Happiness》竟听的我感动。也许我就是这么多愁善感,这么恋旧吧。

在豆瓣上第一次听见这个声音,马上想起了Toshi——那个我最疯狂迷恋Visual Rock的年纪,疯狂地迷恋着Toshi那磁性而极具爆发的嗓音;迷恋Yoshiki的时而疯狂时而冷静,钢琴吉他鼓样样精通,又说得一口母语级的英语;迷恋Hide的视觉多变带来的刺激还有那出神入化峰峦叠起的吉他solo,一切都令我入迷。(在这之前我只是疯狂地喜欢着并没有那么"rock"感的beyond{声明一下这里毫无贬低beyond的意思})

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,我也不会再像从前那样碰到一首喜欢的歌会把这歌手/乐队找出来花一个晚上把他们的专辑全部听一遍......连听歌也讲求随缘,碰到一首喜欢的歌,也不会太过奢求,能遇到就是缘分,把它放入播放器里就好了。

无意碰上的这首歌我也不知让我想起了什么,快乐还是悲伤?幸福还是苦痛?可能现在的生活还是给了我一点点撞击,不然为什么我已经很少听摇滚了呢?尤其是硬摇滚,已经非常非常少了。《Happiness》绝对算不上摇滚,但它在我心里还是X系,还是悲伤中带有挣扎,痛苦中带有奋斗的一种精神。

感谢这首歌,让我记起那些年悲伤时候的《Art of Life》《Endless Rain》《Tears》《Forever Love》《Say Anything》,冲动时候的《X》《Rusty Nail》......

音乐已变,时光无痕。感慨感慨。 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JCK设影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